回来啦。

「女主x许墨」乖,我想看你自己做

>强势女主的小甜饼,交往前提

>BGM「So bad-Alexander Jean」


 



 

成为几束光线焦点站在舞台中央的女孩,浅棕与奶白色搭配的复古套装,高腰设计的小口长裤卷起宽边,金色的花纹点缀在侧面。她抱着把乐器,笑起来带了几分淘气,五官被照射得更为立体出众,而从音响里传出的声音是那么熟悉。



——许墨踏进酒吧的同时,便看到这般景象。


 

自家小姑娘学艺术,会点钢琴吉他自然正常,有过上回来参加团建的经历,那时他们还没交往,他唱了首爵士暗指自己的心意,谁知道对方嘴上谦虚唱得不好,反手就是一首演员扔给了他。


 

慌不慌?当然慌,即使是许教授这般大人物,黑天鹅组织的高层科研人员,人人敬畏的Ares,也被突如其来地进攻惊喜得只好保持笑意地回看对方。其实许墨挺纳闷的,明明刚才自己还以为进入了绝妙气氛,特别是那句「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


 

其实他早就清楚,小姑娘多少已经察觉到他是带有目的性的接近,却仍是配合自己逢场作戏。至少当时的许墨的确认定这是个已被写好的剧本,活在阴暗里的人最终还是属于永久的黑暗,但结果超出了他的预期,以一种他根本不曾了解也不曾想过的姿态浮现——入戏太深,忘了自己该是个演员,全情投入又逐渐害怕收场过于难看,而那比自己小了几岁的女孩,全然没有把这当做玩笑,即便她知道背后一定藏有巨大的阴谋。


 

细想也是。哪里会有凭空出现一个从样貌到性格都是如此完美的异性,会对你百般照顾体贴,还想尽法子约你郊游,或是打着幌子讨论工作时不时撩弄你几句?是他低估了小姑娘的判断力与警惕性,倒不明白为何对方能够继续坦然面对,心甘情愿往他布置的陷阱里奋不顾身。


 

不过事到如今这些已不再重要,因为他知道了画家与蝴蝶是注定的,他们正在续写故事,并且那将会是个美好的结局。情不自禁,贪得无厌,于彼此都是。许墨离开的部分思绪回到现在的场合,他的眼眸晶亮充满暖意,注视着舞台的方向。


 

今日整个酒吧被女孩的公司包场,为了庆祝告一段落收视率突破原定计划的节目,在员工们的碰杯下,小姑娘喝得稍微多了些,被怂恿上台唱首歌而出现在现在的位置,她决定将这首会带着一句脏话不断出现的歌曲送给还未抵达的男朋友,没想到被对方赶上了副歌部分。


 

戛然而止停顿的伴奏伴随女孩爆发力极强的高音,准确无误地击中处于看客席里刚来的许墨。就像小姑娘已经在昏暗的灯光下发现了他,她火热的目光对上男子的温润,接下去的半句歌词巧妙地渐轻,尾音埋没在重新响起的奏乐中,似是委屈,似是阐述事实。


 

「F*** you no one loves you like me.」


 

挑衅地眼神上扬的唇角,小姑娘眯眼头发有些毛燥凌乱,跟淋了雨后自然干的小野猫般。她身侧的男性跟着唱了下去,许墨的确忽略了那还站着其他人,显然这是首对唱。眼神汇聚出一丝不屑,是的,他很介意女朋友跟其他任何异性互动,别说异性了,同性都不行,话说多了也不行,唱歌?更不行。


 

耐心,作为优秀的科研人员,他自然是有的,他也可以保持很久,毕竟实验的进程终归离不开这两个字,只是女朋友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不要过于自我强求,可以不用这么完美。所以,几乎是随心所欲地毫不客气,在很多方面他都是独占欲过剩,该任性和不该任性的时候,他全要。似是孩子气,可行为完全不天真。


女孩了解许墨的性格,很清楚明白他此时的心情,但酒精总能让她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的胆大妄为。平日里都能随随便便地对着先生想推就推,随心所欲,当下即便在众目睽睽下,她的身体也开始懒得害羞。而且,吃醋的许教授那么可爱,谁不想再多欺负一下?小姑娘故意和搭档眉目传情起来,看得底下几位已经知道正宫来了的同事们着实捏了把冷汗。


 

色彩无疑是鲜艳明亮的,变化多端的,会被美好的事物吸引,想必任何人都是。在场的员工们无一不认识许教授,他是公司制作的主打节目的主要顾问,风度翩翩,气质非凡,长得跟漫画里走出来似的。但他与他们老板的关系,未必人尽皆知,像台上不知轻重的小青年,明显没能及时了解到心上人的私事。


 

「……许教授!」嘴里正叼着薯条距离舞台最近的悦悦见到来人瞬时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暗自想着大事不妙,又不好朝自家老板使眼色,她几乎没有花时间思考,直接从隔壁吧台拿来一个麦克风递到男子面前,附上一句「老板等你很久了,她一个人唱的可无聊了。」


 

这波助攻十分及时,许墨笑着颔首接过,立领衬衣有些休闲,到不怎么忍心打断小姑娘沙哑有力,音准到位的歌声,他甚至想念与对方行床之时,立体环绕的喘息和纯天然的背景音效。


 

——所以,按照罪行轻重,来决定接下去的惩罚制度。


 

曲目总算得以结束,看客们情绪高涨,拍手叫好吹起口哨,许墨将这些对他无用的嘈杂置于身后,终于跨上舞台,牵住女孩的手与她并肩。他的眼神是讽刺嘲笑,没有温度,嘴角却仍然有着弧度朝向此时多余的第三人。喧闹忽然迎来寂静,调酒师们也停止了手中的工作,往舞台投去视线,负责演奏的几位乐手也感受到了其中的修罗气场。


 

在得到众人的目光后,许墨依然没有开口,没有自我介绍,而对方被他凌冽的视线和上翘的唇角弄得更为不知所措,呆愣在原地。沉默的数秒好像过去了十几分钟,男子终于恢复到平日里的模样,宠溺爱意先是落到小姑娘的身上,接着转向台下,传出磁性收敛的人声。


 

「我之前答应了她,要尽可能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脱下作为教授发言时的职业性语气,许墨温和听起来竟然有点甜腻,他举起与女孩十指相扣的手,继续道,「今天,是我们交往一周年。」


 

话一出口,人们又开始哄闹起来,表示祝福表示高兴。其实许墨很想将相遇开始到现在所有的时间都算上,但又似乎不合乎情理。眼窝下的紫色眸子汇聚星河,宛若明镜的池子,却不断因为他的小姑娘而荡漾出圈圈波纹。他不喜欢谈及过多自己的事情,女孩也不是真的想要炫耀他们的经历,只是因为先生太过优秀,讨人喜欢,她总要吃醋不满。即使许教授在自己的主页已经有过高调表明,情况也并没好转。


 

「希望抱有不切实际想法的人少一些,不要太让我的女朋友感到困扰。因为毕竟,我们还会迎来更多的纪念日。所以……」重新注视着身旁的女孩,许墨眼底的温暖挥散不去。


 

「无论生老病死,富贵贫穷,我都会守着你,陪着你,可以继续让我拥有你的余生吗?」


 

堪比婚礼誓词的发言听得女生们脸红心跳,心生羡慕,只见主角满脸幸福的点头主动送上亲吻拥抱。稍微带着点酒气微醺,抱着先生的脖子不愿撒手,成为日后被员工们调侃的话题。兴致颇高的小姑娘如愿以偿地同先生唱了一曲之后,终于抵不过身体抗议在对方怀中昏睡过去。


 

……


 

帮助小姑娘回忆完前夜的来龙去脉,也有让她充分反省的意味在其中。白昼拉上窗帘的房间,在认错边缘挣扎的女孩,以及不断振动发出提示的群聊和一些照片视频,连「发现奇迹」制作人上了热搜都在证实先生的如实诉说。


 

「那个人,到底是谁?」许墨的口吻像在质问,这种秋后算账的感觉来形容真是恰到好处。


 

「……新招的助理,我对他没有任何想法。」胸前空荡一片,小姑娘毫不惊慌,依然在心底夸赞先生表里不一的生猛能干。


 

「昨晚可不像你说的这样。」他的指腹来回摩挲在刚才留在女孩肩头的咬痕,迟迟没有从对方身体里撤离。


 

「许教授是在怀疑我的忠诚?」说着便稍微抬起腰背动作。


 

「当然不是,我是在吃醋。」


 

「那我也只是想看先生嫉妒。人家就是想给你的生活多加点颜色,不好吗?」


 

故作撒娇的样子许墨很喜欢,对方也真的很懂怎么在情事上讨好他。翻身让出上方的位置,他抱住那人揽向自己,似是认输般地埋进丰腴的胸间。


 

「许教授?」先生半天没动静,小姑娘试探性地喊了声。


 

「生气了。」还是保持这个姿势,语气却完全听不出是这三个字的情绪。


 

「?」
 

「家里的女朋友不乖,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哦,那我就不哄了。」先生的可爱让女孩忍不住再次欺负起来,不去管接下去的惩罚是多么严重,她还是乐意在作死的边缘大鹏展翅。


 

听到这声回应,许墨抬头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她,然后慢慢从她身体里退出,仿佛寄宿在体内的恶魔觉醒般,开口道。


 

「好孩子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更要学会自己解决需求,你说是不是?」床上忽然多了些不可描述的用品,许墨关上抽屉,「刚才好像听到有个声音说她不想哄我,那我也没必要非得负责让她去到顶点,对吧?」


 

「……现在认错还来得及吗?」


 

「我气量小,当然已经来不及了。放心,我哪里都不会去。」


 

「我……」


 

「乖,我想看,快点做给我看,嗯?」



——————————————————————



卑微求三连🙇🏼‍♀️

评论(3)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