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啦。

「女主x许墨」这位教授,想要个女儿吗?

>是关于自家强势女主和老许结婚后的日常

>有孩子,有私设,短打段子形式

>正篇都在合集中,甜的。



#


 



 

「许墨——」沙发里躺在许墨身上的女子,安顿好两个孩子钻进被窝,确保他们睡着后,两人才有独处的空间。


 

「怎么了?」明亮暖色的落地灯照亮他手中的读物,另只手抚着妻子的长发。


 

「你想要个女儿吗?」


 

听闻的许墨合上书,脱下眼镜,这个问题他知道自家夫人一直都在考虑,今天可算是说出了口。再生第三个孩子,经济上到是完全不用担心,只是他心系妻子身体,毕竟现在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崽,况且还都是男孩子,一个三岁,一个刚满一周岁。


 

「抚养起来会很辛苦,虽然你现在是半个全职妈妈,但……我真的不希望你太劳累。」


 

「我们可以请个保姆嘛……」


 

「我怎么记得有个小傻瓜几年前对我说一定要自己带孩子?」


 

「……」一时语塞,女子有些怄气地侧过身子,枕着先生的大腿不再看他。


 

「嗯……看来我得努力一下了。」漾开笑意,许墨垂下眼眸。


 

「努力什么啊。」


「努力保证下一胎是个女孩。」


 

「你不用努力都是两个儿子……再努力一下怕是要生出个哪吒吧。」没好气地回应,其实她挺怀念孩子还没出生时的二人世界。


 

「所以我说为了保证是女儿努力,努力不让它变成儿子。」


 

「那我们什么时候展开行动?」


  

「我今天就可以,随时都可以。」


  

「今天不行,带你的儿子们真的很累,我得准备准备。」


 

「是小深比较顽皮吧?潇潇像我,比较斯文。」故意逗玩自家夫人,许墨说得还是有那么点道理。


 

「?许墨你这话的意思是小深像我?而且潇潇才一岁大能看出点什么?」


  

「当然也像我,只是比例少一点。」


  

「那看来,潇潇长大了也会是个斯文败类。不过呢,我很喜欢。」


 

「你喜欢的是哪个?我还是潇潇?」


 

「又跟儿子吃醋,不想理你,我要睡一会。」


 

女子满脸的倦意在闭眼后更为明显,许墨疼爱地低头送上晚安吻。实际上,请保姆这事他有想过,只是考虑到evolver的特殊身份,他实在不愿意让陌生人靠近他的家人。但若是妻子为了孩子垮了身体,他更不愿意看到。


 

再等等吧。


 

许墨关灯,抱着对方回到卧室就寝。



 

#


 

孩子肉嘟嘟的脸蛋儿仿佛是许墨的缩小版,只不过面无表情压低的眉毛让他看起来凶萌凶萌。调皮是当然的,可幸好他始终都有些害怕他的爸爸,所以跟在父亲身旁学习时,总是不禁紧张得手心都要冒汗。


 

许深三岁,是许家的大儿子,喜欢看拳击摔跤比赛,好动爱玩,缺点是性子急,热血冲动,到是会好好完成许墨给他的作业,看完所有的课外阅读。他很聪明,甚至察觉到自己或许可以有个小妹妹了。


「小深,这周你和潇潇就住在阿姨家,不准添乱,知道吗?」


 

「好。」


 

「弟弟喜欢听你读书,爸爸给你讲的那些都记住了吗?」


 

「嗯,记住了。」许深滚动着那双深紫色的眼珠子,炯炯有神地看着他的妈妈,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继续问,「妈妈……」


 

「妈妈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的,没关系,又不是第一次住到阿姨家了,别怕,阿姨很喜欢你们的。」


 

「不是的,妈妈……小深……是要有妹妹了吗?」


 

「啊?」女子一瞬在怀疑自己儿子是不是觉醒了什么evol,毕竟她自己就是预知型。


 

「嗯,成功的话,小深就能有妹妹了。」许墨蹲下身子摸了摸许深的头,如同那时他在孤儿院对待其他孩子时的样子,除去现在眼底的深沉爱惜,几乎没什么区别。


 

「哇!」开心得蹦哒起来,他继续说,「所以,爸爸和妈妈,是去,是去接妹妹吗?」


 

「嗯……准确来说,是先接到妈妈的肚子里,但是如果失败了的话,小深有可能又要多一个弟弟了。」


 

此番话一出,刚刚亮堂的眸子忽然黯淡无光,孩子皱眉,小声嘟哝。


 

「……小深的弟弟只要……潇潇一个。爸爸加油!」


 

送走孩子们后,许墨那内人忽然想起对话中奇怪的地方。


 

「为什么小深只让你加油?」


 

「嗯?之前他问过我他是怎么来的,我就告诉了他经过。」


 

「???许墨你能不能等他长大了再教???」


 

「可我觉得他听懂了啊。」



 

#


 

小姑娘生第一胎的时候还在恋与市,其实是比预产期提前了整整两周,当时老许在书房忙活,就听到楼下传来自己妻子撕心裂肺的喊他名字的声音,吓得他惊慌失措地差点手滑没有保存他已经写了几万字的论文。跑下楼看到小姑娘挺着个肚子一个劲喊疼,什么羊水破了,大概花了好几秒钟许墨才重新镇定下来赶忙扶着老婆直接空间折叠到助产医生办公室。人家医生又没有evol,看着凭空多了俩人也吓傻了。总之生第一胎的时候非常艰辛没有经验,把秦昇折腾坏了,却依然还想要第二个孩子。


 

这可能就是母爱吧——许墨当时的确是这么想的。



 

#


 

许深和许潇的羁绊在他们的亲生母亲看起来,都有点骨科。但是看破不说破,其实她也知道孩子的性取向挺正常的,但是或许是那个吧,「我并不喜欢男人,只是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的」。


 

「又在胡思乱想点什么,嗯?」


 

「……我在想你可能当不了爷爷了。」


 

「?」


 

「没关系,我们应该还能当外公外婆。」


 

「……」


 

就算结了婚生了三个娃,许墨还是猜不透夫人的小心思。
 


 

#


「女儿的名字我想好了!」


 

「叫什么?」


「许沫,涎玉沫珠的沫。符合我们孩子莫名奇妙的三点水边旁,更重要的是跟你的名字读音一样。」


 

「好,都听你的。」


 

谁能知道这个小女儿最后还真的继承父亲衣钵,成了业界第二位读作许墨的科研人员。即使她一直抱着对科学家敬而远之的态度,也还是走上了这条可能会秃的道路,不过家里的基因这么好,也不用担心会脱发吧。


 

比Ares身份的父亲还要中二,这的确,谁都没想到。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