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啦。

「女主x许墨」当爸爸就不可以要求大朋友的奖励了?

>是关于自家强势女主和老许结婚后的日常

>有孩子,有私设,短打段子形式

>正篇都在合集中,甜的。




 

#


其实许墨第一次被女儿问道她什么时候可以去上霍格沃兹的时候,即使保持波澜不惊的笑容,他还是很迷茫甚至求救般地看向了旁边的妻子。当然他看过哈利波特,只是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才可以不摔碎孩子的梦。谁知道夫人装作没对上他的视线,故意看向了别处。
 

「爸爸,小沫什么时候可以去上霍格沃兹?」发现许墨没做出回应,孩子又发问了一次。五岁的小女儿留着一头乌黑的长直发,刘海和鬓角修得平整,衬得更是可爱天真。
 

长期居住在英国的缘故,孩子们在家都经常说着当地语言。真是奇怪,过去在孤儿院使用的招数在自己孩子们面前频频失效,难道真因为有他的基因在身体里,才个个都能达到天才水准?许墨飞速的想着怎么作答,突然心生一计,就要开口,又被孩子抢去了话。这抢话题的作风,和她的妈妈如出一辙。
 

「小沫想去斯莱特林。」
 

「嗯?为什么是斯莱特林?」
 

「小沫喜欢绿色啊。」
 

「这样啊。爸爸还以为你会选格林芬多。」
 

「格林芬多适合小深这样傻傻的男孩子,小沫也很喜欢傻傻的男孩子。所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入学呢?」
 

要命了,小女孩还是对魔法学院执着的不行。


「嗯……等小沫再长大一点吧?」
 

孩子睁大眼睛注视着父亲的瞳孔,半晌继续道。
 

「爸爸,其实我知道没有霍格沃兹。我刚才这么问,是想为难你。」
 

旁边的妻子快忍不住了,可又不好笑出声,因为怎么都不能让先生下不了台啊。
 

「是跟妈妈串通好了的吗?嗯,爸爸刚才的确真的很为难。」
 

「不。跟妈妈没有关系。小沫喜欢爸爸,想看爸爸因为小沫为难的样子,那样很有趣。」捧住许墨的脸吧唧一口,她又跑回妈妈身边帮忙家务。
 

果然,真的被自己的夫人说中了,许教授搞不定他的女儿。 



 

#

 

自从许墨当上爸爸后,在妻子面前表现得比过去还要孩子气。人前是一副亲和力满分的教授形象,人后对着夫人是撒娇求摸求抱。其中有部分原因来自地位问题,更多的是因为能够两人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又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许教授从梦中醒来,发现妻子已经先他一步起身,他便抱着那人的腰迟迟不愿起床。


「别闹了……我得去做早饭了。」嘴上这么说,脸上到不是这么写。她笑得弯起眉眼,捉住先生的手腕。
 

「每日为了孩子们的三餐忙碌,夫人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好啦,我知道。」
 

「不许敷衍我。」
 

「我没有敷衍你。」
 

「再陪我睡五分钟好不好,老婆。」
 

撒娇的时候特别喜欢喊这个称呼,许墨蹭过妻子的腰,得心应手。
 

「真的只能五分钟哦?」


「好。」
 

「乖乖听话的小朋友,等下会给你奖励。」

 

「可以要求大朋友的奖励吗?」
 

「都是当爸爸的人了,稍微注意点啊。」


「嗯?怎么?当了爸爸就不可以要求大朋友的奖励吗?」 



 

#
 

其实三个孩子当中最像许墨的是小儿子,从外貌到性格,还有那切黑的部分。许潇的求知欲过剩,爱看书,不吵不闹,白白净净。但不知道为什么不怎么喜欢女孩子,确切的说不怎么会应付,不过对于妹妹好像不存在这样的隔阂。
 

「不应该啊……难道许墨小时候也有点怕女孩子?」


「一个人在嘀咕什么?」许墨下班回到家,只有三个娃出来迎接,发现夫人正在厨房里思考些什么,手里的剥菜叶的动作都被定格了。
 

「没有,我在想你爸爸是不是小时候也怕女孩子。」

 

「我好像,不怎么注意身边的异性。」
 

「这样啊……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才。所以为什么会在想这种问题?」
 

「潇潇,他好像不擅长应对女孩子。」
 

「他应该不是对所有的女孩子都这样。像我只对你应付不来。」
 

这人怎么当爸了还情话连篇。


 

#
 

小女儿的evol觉醒得早,也不知道queen的基因是不是传女不传男,总之虽然还很微弱,但她也是有这个基因的。她的超能力属于输出,情绪波动较大就很容易失控的纬度翻转。
 

在初期刚有起色的时候,她因为控制不好,弄巧成拙差点让对方落得个半残不死,当时只有四岁。小女孩在整个事件中显得平静,可许墨赶到的时候立即就发现孩子的不正常。果然,她见到了爸爸先是故作镇定,过了会就憋不住了,眼眶里滚着眼泪,这是她第一次哭。出生的时候护士狠狠拍了她的屁股,都没能弄哭她。
 

许墨别提多心疼了,他一把将女儿抱进怀里,轻拍孩子的背脊给予安慰。

 

「爸爸……呜呜呜……小沫……小沫想帮忙……呜呜……」伤心地好像要把出生到现在的四年眼泪全部哭完似的。
 

「没关系,爸爸知道,小沫是个好孩子。」

 

「可是,可是叔叔,呜呜呜……叔叔,叔叔差点死掉……小沫是……坏孩子……」
 

「怎么会?小沫的目的是好的,只是力量稍微失控了。现在叔叔没事,以后小沫好好练习,就不会再有意外了。」
 

「真的,真的吗?」


「当然了。」
 

「小沫还可以做一个好孩子吗?」

 

「小沫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不管怎样都是爸爸和妈妈自满的女儿。」
 

「嗯!」

 

「都哭成小花猫了。回家吧,妈妈该着急了。」



 

#

 

「许墨,许墨?!」女子刚照完镜子就喊起了先生的名字,她跑到书房满脸世界末日般的表情。
 

「我在,怎么了?」许墨合起笔记本,讲座的稿子也正好准备完了。
 

「我好像,长皱纹了……你快帮我看看,这儿。」凑到先生面前,她闭眼指指自己的眼尾。其实三十几的女性开始有点皱纹挺正常的,不过对于爱美的人来说,的确是挺受打击。
 

「好,我看看。」装模作样的观察几秒,忽然一个吻落到对方眼睛上。
 

「……你干嘛呢,不正经,我让你看有没有皱纹!」
 

「没有,我检查过了,我的夫人还很年轻。」他笑着圈住妻子。
 

「……为什么你都没有怎么长皱纹?」
 

「可能是因为家里的事情你操心的比我多。」
 

「……也不脱发。」
 

「十年前你已经跟我探讨过这个问题了,答案是我也不知道。」
 

「……气人。」

 

「冲我发泄一下?」
 

「不好。」
 

「憋着更不好。」

 

「……我不想那么快老。你说我的evol怎么就不是永保青春呢?」
 

「好像我的小姑娘十年前也问过。我记得你的答案是,跟我一起的话,变成老太太也很幸福。」
 

「行吧。你说的没错。」

 

「所以就别去想皱纹的问题了,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爱你。」

评论(10)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