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啦。

「女主x许墨」夫人对这主权宣布还算满意吗?

>是关于自家强势女主和老许结婚后的日常


 

>有孩子,有私设,短打段子形式


 

>正篇都在合集中,甜的。


 



 



 



 



 

#


 



 

许墨第一次出席家长会的时候几乎是从实验室里硬挤出的时间,虽然已经跟老师提前预约过,但还是避免不了临时事件。即使是这作为evolver们专门建造的学院的创办人之一,也需要好好遵守学校的规定。


 



 

当然他可以用空间折叠节省许多不必要的路程,很快地与妻子汇合。他们穿过操场进入大楼,便看到他们的大儿子——三年级的许深,可能知道今天是家长会所以乖乖地坐在长椅上,背着美队印象款的书包,在英国的学校里乖巧等候,脸上还贴着邦迪,嘴角还是破的,都是刚刚打架留下的。


 



 

「爸爸,妈妈。」小家伙赶紧站起身,他总有点害怕许墨,或许用敬畏更加合适。他捏着小拳头,深紫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知错的样子。


 



 

「怎么又打架了?」他的妈妈赶紧弯腰查看儿子的伤势,关切地又加上一句,「不是说过很多次了,注意不要被打脸,破相了多不好?」


 



 

「对不起。」老实吧唧的认错,小深甚至不敢看许墨。


 



 

「为什么受伤了不用evol?我记得小深你应该可以控制你的能力了。」许墨耐心地蹲下身子揉了揉孩子反翘的黑发。


 



 

「这是男子汉的印记,我不想用超速再生。他们说许潇的坏话,说他是书呆子,说他是豆芽菜。」


 



 

许潇——许家的小儿子,的确是个书虫,跟许墨小时候一模一样。只是发色没那么黑,瞳孔也没那么深。其实他不仅求知欲像他的父亲,连内在的腹黑都是完全克隆。所以就算哥哥不帮他出头,他也会在暗地里不让那群校园不良得以好生。


 



 

「豆芽菜??!」许墨的妻子不由地激动提高音调,「潇潇肤色那么白,哪里像豆芽菜了?虽然瘦了点,怎么说也是宽粉吧?」这比喻绝了。


 



 

「妈妈也是这么觉得吧,许潇是宽粉,才不是豆芽菜!」


 



 

「许潇既不是豆芽菜也不是宽粉,他是你的弟弟。」许墨带着笑意轻叹,对于妻儿的比喻不知该作何评价,不过他早已习惯了。


 



 

「他当然是我的弟弟,不管是他是宽粉还是细粉。所以,爸爸,对不起,我又冲动出手了。」


 



 

「嗯……不用道歉,小深这次做的很棒。毕竟这是保护家人的行为,况且有些人是没法和他们讲理的。」


 



 

许教授的言论听起来没毛病,可又觉得哪里不对?


 



 



 



 



 

#


 



 

小女儿喜欢独角兽,许墨一直都很清楚,眼看着就要到孩子的生日,他连召唤系的evolver都询问过了,世界上或许还没人发现过这种生物。


 



 

其实他的孩子是个超现实主义者,别看是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其实比那些活过半百的人都看的透彻。但天真的地方也还是有的,就算许墨被知道世上没有魔法的她故意询问什么时候能上霍格沃兹,就为了看他那种为难的样子,他还是知道女儿始终是个孩子。


 



 

他童年没得到过的东西,现今都要让自己的孩子好好感受。


 



 

上哪儿去找独角兽呢?许墨看了眼桌上的台历,明天的日期被圈上红色标记。是的,只剩一天时间了。午休的时候路过商店,他忽然看到DIY材料包,便有了点子。


 



 

花了几个小时制作,一个漂亮全新的毛绒玩具诞生在他手中。许墨只是智商高,够聪明,导致他的手也很巧。能不巧吗?把玩手术刀的职业,足够灵活足够稳。


 



 

但是谁能知道隔天他将独角兽形象的礼物送到女儿面前的时候,那个长得跟日本瓷娃娃似的小女孩并没露出特别喜欢的神情。待到派对结束,孩子在父亲为她读完睡前故事的时候,她从被子里钻出来抱着许墨的脖子凑到他耳边小声道。


 



 

「爸爸,小沫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好。」他护着女儿的背脊,静静地等着。


 



 

「你就是小沫最喜欢的独角兽。晚安,爸爸,我爱你。」


 



 

会撩,不亏是许教授亲生的。


 



 



 



 



 

#


 



 

许墨每次带娃上街,回头率都极高,谁能顶得住每日锻炼肌肉没少练,光是带着墨镜都挡不住他的帅气,前面背着一个娃,手里还牵着一个娃的许教授呢。这样有型又绅士的人父,勉强算是素人吧,除去上过发现奇迹也没有参与过别的节目,所以只是个有evol的普通科学家。


 



 

「许墨。我好烦,他们又都在看你。」妻子推着婴儿车已经不止一次提过这个问题了,原本以为来了国外或许审美出入,她的丈夫可以不用这么被注视,但现在看来全球审美应该都没有太大差异。


 



 

「再怎么看,我也是有主的人。」许墨笑着回应,身上的重量对于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我知道啊,可还是会不爽。」生了三个孩子都没身材走形,女子多亏坚持锻炼坚持自己的瑜伽。


 



 

「你就这么确定是在看我?我怎么觉得,更多的是在看你?」牵住妻子的手,许墨走在她边上,今天是例行的采购日。


 



 

「撩妹撩汉都在行,许教授往哪儿一站都是最靓丽的风……」


 



 

话还未说完,就看见许墨脱下墨镜,迅速托住夫人的后脑勺转向自己,毫不理会场地的吻了上去。


 



 

「夫人对这主权宣布还满意吗?」


 



 



 



 



 

#


 



 

许墨有次收到匿名提问,他的主页跳出的问题好像不用想就能知道是谁在顽皮。


 



 

「许教授可以传授一下保持年轻的秘诀吗?」


 



 

朝着四字而去的许墨转眼间已经与那时的重遇过去了十一年之久,他饶有兴致地敲打键盘,给出回应。


 



 

-等我回家了告诉你。


 



 

难得看见在工作日准点下班的许教授,他的研究所离家有点距离,所以即便不喜欢开车上下班,他也只好屈服。况且现在雨天和车子不再能算作自己的心理障碍了,有人替他解开了心结,解开了所有他解不开的题。


 



 

轿车平稳驶进车库,熄火上锁,他心情极好地来到阳台掠走妻子,直接带她进到卧室,把人推到床上,还不忘记关门,贴心地绑了条领带。不管孩子们是不是看得懂,保姆总归能理解。其实大儿子已经明白了这个意思,指的是可能他又要多个弟弟或者妹妹了,总之那是成年人的行为,小孩子不能掺和。


 



 

「怎么这么皮?」许墨的两条手臂禁锢着妻子,嘴角的弧度有增不减。


 



 

「就允许当了爸爸的许先生想要大人的奖励,不允许当了妈妈的我皮一下?」


 



 

「嗯,当然可以。」


 



 

「那么可以告诉我答案了吗?」


 



 

「保持年轻的秘诀是……找个永远都保持着新鲜感的挚爱,然后和她多做运动。」


 



 

「什么运动?」


 



 

「床上运动。」


 



 



 



 



 

#


 



 

实验中的不尽人意,考察时的突发情况,许墨在工作中有任何的瓶颈出现,最初只要想到那个勇敢坚强的小姑娘就能缓解,现在会想起在家中的妻子和他们的三个孩子。然后又会看到前方的光明,早已不再冰封的心汇聚暖意,如沐春风。


 



 

他很感恩这一切,感谢有个家伙改写了他的剧本,给了他一个完整的家,一颗完整的心,一个充实的人生。


 



 

「爸爸,为什么哥哥这么强呢?他虽然只懂得冲劲热血,可为什么呢?」许潇在父亲研究所的休息室里不解的发问,他穿着可以刚好露出膝盖的短裤,衬衫的下摆被整齐塞进裤子里,两根背带显得乖巧又可爱。


 



 

许墨将妻子准备的双份便当放到桌上,充满爱意地看着孩子,缓缓开口。


 



 

「因为他有想要保护的人。」


 



 

「什么是想要保护的人?」


 



 

「就是你所爱的人,比如妈妈。」


 



 

「是这样吗?可是我还爱着爸爸,哥哥,和小沫。」


 



 

「所以潇潇也会变的像哥哥一样出色呀。」


 



 

「但是我的evol……没有什么攻击力。」


 



 

「妈妈当时也只有预知这个evol,可是她改写了世界的不幸,保护了所有的人。」


 



 

「那妈妈是英雄吗?」


 



 

「当然是。」


 



 

「为什么爸爸知道那么多?」


 



 

「因为这都是你的妈妈教会我的。她是我的英雄。」

评论(12)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