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啦。

「女主x许墨」你知道我一直都贪得无厌

>是关于自家强势女主和老许结婚后的日常


 

>有孩子,有私设,短打段子形式


 

>正篇都在合集中,甜的。


 



 



 



 



 

#


 



 

起初许墨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有些新鲜,有些不习惯,还有些意义不明的开心。当自己儿子开口喊他第一声「爸爸」的瞬间,他才有了真正成为父亲的意识。甚至来不及去想如何尽好职责,更没有去回忆他不怎么美好的童年生活。他放下被试过好几次温度的奶瓶,几乎是小跑下楼,在客厅的拐角处终于碰到了妻子。


 



 

「干嘛呢,当家里地板是跑步机啊。」女子提着一桶刚收回的衣服,差点就撞上先生了。


 



 

许墨眨眨眼先是接过对方手上的东西,接着在脑内组织语句。身为教授的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清楚,这种莫名的情绪就像妻子刚出现在他生活中那样,像他第一次看到色彩那样的欣喜激动,波动剧烈。


 



 

「小深……说话了……会喊我爸爸……」


 



 

他就这么双手提着一只装满干净衣物的竹篮,同夫人面对面,身上是浅色的居家服,甚至头发都还保持着被调皮的小家伙抓得凌乱的状态。


 



 

他看起来傻乎乎的。


 



 

「……他叫我爸爸……」不知不觉重复道,连瞳孔都闪亮亮的。


 



 

话音刚落就听到楼上传来响亮的哭声,他这才想起来被自己抛到脑后的要紧事。


 



 

「我忘记喂奶了。」


 



 

自言自语着扔下一句话又跑上了楼,然而这次却忘了放下竹篮。


 



 



 



 



 

#


 



 

许墨带四岁的小女儿出远门,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自己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接着注视着他从上至下打量了一遍,就像过安检的时候被从里到外检测了一样。然后伸出小手,关掉了父亲刚打开的音乐。


 



 

他没有过问,只是无奈的轻笑。


 



 

车子开动了,平稳地往目的地行驶。


 



 

进来了一通电话,许墨稍做犹豫,因为童年的车祸阴影,一般情况下他在开车的时候是不会分心的。除非是来自妻子的,或者……重要的工作。所以最终他还是带上蓝牙耳机,开始接听。


 



 

果然,内容是与最近的实验有关。


 



 

一旁的女儿不满地咋舌,竟然再次伸出小手掐掉了还没能完整结束通话。


 



 

「小沫,你今天心情不好吗?」许墨问得很耐心,因为他家的女性们都有很独特的性格。


 



 

只见小姑娘一脸认真盯着挡风屏,整个人跟中邪了似的不回应,板着小脸纹丝不动。


 



 

许墨有点着急,害怕孩子是晕车。


 



 

又过了几秒,安静的车厢里突然传出稚嫩的童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嗯?怎么了?」


 



 

「妈妈特地嘱咐小沫,要好好监督爸爸开车,小沫会把爸爸保护好的。」


 



 



 



 



 

#


 



 

他几乎没有想过会有那么一天,他会有个愿意给予彼此一生的挚爱,会有同他白头到老的妻子,会有自己的儿女。他甚至在无数个夜晚想过,这样的奢侈是否是他的应得,是否会突然全部消失不见。


 



 

「经久不衰许教授,生猛如虎许教授。」年过三十的女子依旧貌美如初,她戳着先生的胸口,才从刚才的运动中恢复过来。


 



 

「对自己的老公,这算是什么比喻?」他将对方抱得很紧。


 



 

「不管是什么比喻,都在夸你。」轻啄先生的喉结,女子很是享受。


 



 

「看来我的教育还是没到位。」


 



 

「那请许教授再举例比喻一下?请比喻一下我。」


 



 

「你是我的怦然心动,是我遗失的安全感,是我的措手不及,是我的漫长等待。」


 



 

是……


 



 

「是我的意犹未尽。」


 



 

?都几次了还没要够吗??许教授还真是狐族转世?


 



 



 



 



 

#


 



 

学校组织亲子活动,让家长带着孩子们的两天一夜野营。许墨带着小儿子许潇按照老师们的指示准备齐全物品,事实上他们全家也经常去露营观星,所以对此可以说是比较有经验。但可能是因为得知许墨会去的缘故,这次同行的女家长居多。


 



 

晚上的时候他们一大一小两个背影坐在置于草坪的凳子上,架好天文望远镜,孩子负责观测,他负责记录一些数据。许潇的Evol是预知类,小家伙从小就对占星术十分感兴趣。


 



 

「爸爸,你知道有很多恒星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吗?」七岁的小男孩观测着另一头的世界。


 



 

「比如六等星吗?」


 



 

「是的。其实有很多恒星他们都有自己的光芒,只是人类看不到而已。但对于被它照亮的事物来说,它就是唯一的光。」


 



 

孩子终于告一段落,他离开望远镜,坐回了许墨身边,他从旁边的包里找出一个金属盒子,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


 



 

「生日快乐,爸爸。」他将盒子递给父亲,「这是我和哥哥还有小沫做的饼干。」


 



 

他笑起来的样子像极了许墨,不同的只有眼底的温度。


 



 

「谢谢。」许墨接过,再怎么看起来年轻,他也仍然逃不过岁月的留下的印记。孩子在长大,他也会一天天老去,不过没关系,他还有那个不管多久都会在他身边的属于他的女孩。


 



 

「为什么要道谢呢?我们是家人,应该不需要这些啊?」许潇总是有着一肚子的疑问。


 



 

「傻孩子,正因为是家人,才要更加抱着感恩的心态去对待,这样才会时刻珍惜着,爱惜着与他们相处的每分每秒。」


 



 

听闻的小儿子愣了愣,随即再次补充道。


 



 

「谢谢爸爸被爷爷和奶奶带来了这个世界上,也谢谢爸爸和妈妈生下了我,你们都是让我勇往直前的光。」


 



 



 



 



 

#


 



 

赶在结婚纪念日当天的最后一个小时到家,许墨突然就有点后悔没有推掉之前出差的行程,这是九年以来他第一次在这一天迟到。回到家已近深夜,他看到桌上还有些菜,看到冰箱里被收进去没有动过的蛋糕。


 



 

许墨轻手轻脚的路过三个孩子的房间挨个地送上迟到的晚安吻,终于回到他和妻子的卧室。落地窗的窗帘早就被拉上,开着的台灯还未关上,夫人半躺着已经进入了梦乡。


 



 

他知道,对方是在等他,可没有敌过倦意。


 



 

「……嗯……?回来了……?」稀里糊涂地睁眼,女子发现先生正帮自己提被子。


 



 

「嗯,我回来了。」


 



 

「我去给你热饭。」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却又被先生按住肩膀,「怎么了?吃过了吗?」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他的眼神歉意满满。


 



 

「没关系啦,又不是没赶上。再说,就算没赶上我也不会怪你,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纪念日。」


 



 

「你啊,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我说的是事实嘛。」


 



 

「好。那现在还能邀请我的妻子一起享用晚餐,与我共舞一曲吗?」


 



 

「嗯,得看你是要在哪儿共舞了。」


 



 

「你知道我一直都贪得无厌。不过……要是夫人真的累了,这当然以你的身体优先。」

评论(8)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